羊不是羊

你好

魔道祖师<忘羡>小剧场‖在云深不知处的这些年

喜欢忘羡看忘羡同人很久,第一次动手自己写一写他们的事他们的生活,记录我心里所想的他们平淡快乐的日子。

=======


“雅正集”是每一个蓝家子弟从小耳熟能详的家训,但这几年似乎渐渐发生了什么变化。

蓝老先生近些日子病了,入关几日。景怡为首的蓝家小辈们仗着魏无羡撑腰,蓝忘机不会拿他们怎么样到处“兴风作浪”。魏无羡仗义只要他们一句话,求个情,他便会帮他们背下锅收拾烂摊子。“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从莲花坞带进了云深不知处。

每日晨起不再是静心打坐平心气,而是疾行万里抓野兔,那含光君的兔子定是不能抓的,“抓兔也得看主人”何况抓的还是含光君宝贝的小兔子。记得有一回有个新来的门生看到这么可爱的兔娃忍不住揉捏上了一把,结果不巧被含光君抓见了硬是让他单手倒立抄了一下午的家规,最后还是魏无羡出面逗乐解决了此事。“我说蓝湛啊,堂堂含光君啊,你同他们这帮孩儿置什么气?多大的人了。你若真有心心疼这些兔兔倒不如心疼我,你都出游半月了,我好生想你啊……”

云深不知处所到之处皆是百年瀑布万年老树,青山傍着蓝忘机从小生长之处。在云深的这几年魏无羡每天带着一帮蓝氏门生在此间上蹿下跳,冲过瀑布,爬过老树,在校场目中无人的打破“不可疾行”带着孩子们放风筝,最后被先生抓住赏了十遍雅正集,可到头还是死性不改,抄完继续玩乐。蓝先生总是和蓝忘机说“你于我是教学路途最骄傲的弟子,这魏无羡于我绝是败笔!你们可真是一正一负,让人好生哭笑不得!”蓝忘机魏无羡确是一对截然相反的道侣,但是可能真的阴阳互补,两人在一起的这几年多的总是甜蜜,鲜少的不愉快。魏无羡钦慕蓝湛的是他的雅正端庄,是他的救死扶伤,不论何处有异含光君总是安安静静的解决再安安静静的返回,不论大事小事难事易事,只要他含光君在总能使人心安。蓝忘机喜欢的是魏无羡这个人,七情六欲喜怒哀乐皆是出于魏婴,魏婴牵动着他的五感。“我心悦你。”

虽说这魏婴在云深到处“为非作歹”,让各小辈跟着他受罚挨打但他们还是喜欢他,跟跟屁虫一样的一有时间就挤在一堆商量“坏主意”。长辈们虽嘴上常常念叨他的错他的不好,但心里也着实喜欢这个天天笑容满面活力满满的年轻人,他有着清冷的云深不知处没有的东西,为这添了几分光彩。

“忘机,近些日子怎没看见魏公子?”蓝曦臣好些日子没见魏无羡在云深上蹿下跳了,这几日家中似少了一些什么精神气。

“无碍,兄长不必担心。”蓝忘机眉头皱了皱。

蓝曦臣莞尔一笑应声,“你可不要欺负魏公子。”

“……”

前几日魏无羡到城里玩乐喝酒,一口气喝下了十坛天子笑,微醉再加上这顽劣的天性和路边的小娘子逗趣,刚巧被下山来找他的蓝忘机目睹全程,那一口一个“姐姐”的叫的好生甜腻。蓝忘机单手提着他的后领御剑吊着他,就这么吊着回了云深不知处。整整一晚静室里都是“蓝湛你可别太过分了!” “蓝湛你轻点轻点呜呜呜呜” “二哥哥我错了,我再也……啊!”……以至于之后数日云深不知处都不见魏无羡的影子,清净了许久。

“蓝湛,我在云深这几年你可曾心里烦过我?”

“从无。”

“没觉得我这么闹腾给你添麻烦了?”

“没有。”

“你可觉得我这样好?”

“甚好。”

“蓝湛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呀?”

“魏婴,是你便喜。”

=======


“午后的阳光是暖洋洋的,虽然与之伴随的还有略显违和的寒风,但还是不抵倚在窗边听课兼写字的惬意。好希望时间在这一刻走得慢点,太阳迟些下落,阴雨总不袭来。”


评论(4)

热度(15)